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多喝水不一定管用 嘴唇干燥用点中药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2月18日09:06  《生命时报》

  编者按:寒冷的冬季,娇嫩的嘴唇最容易受到伤害。那么嘴唇所代表的身体状况你了解么?是不是所有的嘴唇干燥都可以用唇膏来解决?冬季又该如何护理嘴唇呢?本期本报特邀请了皮肤科的专家,为你解读唇上的奥秘。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冬季又该如何护理嘴唇(图片来源:精品购物指南)

  按中医理论,燥为秋季之主气,但现在已经到了冬季,仍有很多人感到明显的口唇鼻咽干燥。有时可以通过饮水、涂唇膏缓解,有时虽然也喝了很多水,但干燥不见减轻反而加重。这又是为什么呢?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中医所说燥邪有内燥与外燥之分(图片来源:国际在线)

  中医所说燥邪有内燥与外燥之分,外燥是指由气候及环境引起的干燥,而内燥就不那么容易看到了。以前内燥多由年老体弱、阴血亏损所致,而现在,很多年轻人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品,使得肺阴受损,宣降失司,甚至损伤肺络,故由此所致的口唇干燥便不是多喝水就能解决的了。

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